人性学习-(人性)鬼谷子留下的7条人性法则,永不过时

鬼谷子

留给我们的七条人性法则,永不过时的人生智慧,一定要收藏起来。

一:穷者重利,以利切入。

跟没钱的人就不要谈啥理想愿景了,直接告诉他能赚多少钱就行了。跟操心柴米油盐的人谈什么琴棋书画有啥意义呢?

第二条:弱者重尊,以谦切入,你求地位低下的人办事,你就要格外的尊重他,因为他最缺这个。

第三:强者重果,以事切入。强者,不喜欢跟弱者打交道,也不喜欢啰嗦。你跟他交往,不需要太谦虚。

别绕圈儿就事论事,直奔主题就行了,他们最反感的就是形式化的废话。所以他们只跟有结果的人玩,你就直接了当点儿,你想要什么,你能贡献什么,直接点就是他们想要的东西。

第四:老者重捧,以礼切入。

跟年长的人打交道,一定要有礼貌,多听他们讲过去的事,多捧着他们点,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,认为自己年纪大,就很有智慧。你嘴上要顺着他们,但是心里面有自己的主见。

第五:妇者重情,以柔切入。

最蠢的男人就是总喜欢跟女人讲道理,女人的道理就是情绪,你让她难受了,你对的都是错,你让她开心了,你错都是对。

这就是女人的逻辑。女人生气时说的话,别当真,都是相反的。她生气的时候说,我们分手吧,意思就是你赶紧来跟我很好啊。

她生气是说我们各自冷静几天吧。意思就是说,这几天你千万不能冷落我,所以你要整明白呀。

第六:智者重修,以真切入。

真正的高手都是注重每天修炼自己,反省自己,提升自己的人,简称就是活明白了的人。

在这种人面前,其实你就是透明的,你那点什么小套路啊,小技巧小算计啊,人家一眼就能看出来,所以你唯一的选择就是绝对的真实。跟高手过招,最大的套路叫真诚。

第七条:小人重计,以虚切入。

对待智者越真越好。讲真话,干真事做真人对待小人越虚越好,说假话干假事交假心。

有句话说得很好:用钱谈来的女人,在她身上就少花点儿感情,用感情谈来的女人,在她身上就多花点钱,就这个意思。

如果你对虚情的人动了你的真心,你就会受伤。

越是满嘴漂亮话,称兄道弟的人,你越要小心,这种人往往在准备在钱上给你设套。

所以该要钱时,你千万别含糊。该谈规则时,你千万别疏忽啊。对小人,你要远离他,但别得罪他。

要把这两句话背下来,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人,也永远不要得罪任何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