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6-突破认知吃饭学习分类

商业与慈善
家族办公室
https://search.jd.com/Search?keyword=%E5%AE%B6%E6%97%8F%E5%8A%9E%E5%85%AC%E5%AE%A4

打铁利他价值
正如一句古语所说的那样: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。求人不如求自己,一个人,只有让自己“硬朗”起来,才能实现人生价值,才能提高自身影响力。
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,一是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。要严格要求自己,加强内功修养。要善待世界,与人为善,要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”,要充满爱心和同情心。
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,二是要加强学习,提升本领。人生在世,总是在索取和享受,也应该付出和奉献。而且,付出和奉献,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。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越大,就越能赢得别人的尊重,社会地位也就会越来越高。
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,三是 要加强身体锻炼,注重强身健体。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。一个人,即使有再好的品性,再大的本事,但没有强健的体魄,一切都是枉然。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人生行稳致远。
总之,人生就是一场自我修行。一个人,努力做好自己,不愁不能声名远播。
从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到“打铁必须自身硬”

确定性最贵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