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隔离需要带的生活必需品

吉林和上海这次可能会有大量的被隔离人员,以我在点位工作二十天的经验,给可能需要被隔离的人员一点物品准备经验。
由于被隔离的通知时间往往非常仓促,建议你提前未雨绸缪做好准备。

  1. 生活必需品:
    小号的脸盆。(非常重要,一定要带,有旅行便携折叠式更好。)
    便携式烧水壶。(这个很多人不一定有,有也不一定够小,看个人情况,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的,你如果有又能带,就带上)
    毛巾。(如果有旅行折叠毛巾也可以。)
    牙膏牙刷。(旅行装不一定够用)
    指甲刀。(非常重要,一定要带)
    男士要准备充电电动剃须刀。女士要准备卫生巾。(非常重要,一定要带)
    两个以上的通用充电头和充电线。
    便携式插座。
    抽纸两包以上。(或实心卷纸,纸不怕多,能带就多带点)
    小号可用于包裹食品的塑料袋一沓。(或食品保鲜袋)(非常重要,一定要带)
    带盖水杯。(或运动水杯)
    75% 酒精湿巾若干片。
    小瓶密封洗衣液或洗衣粉。
    洗头洗澡洗脸旅行套装。
    眼罩耳塞。(如果有就带上,会提高舒适性)

(上面有几个不一定用的上,但是隔离是开盲盒,天知道你会开到什么地方,能带就带)

以上这些除了充电线都可以全部提前打包好用塑料袋装在脸盆里。

  1. 衣物:
    外套一件。(非常重要,一定要带,但不要带多,就一件,天热也要带一件)
    速干衣裤两套左右。(穿着机会很少)
    居家舒适衣裤两套。(这是你在隔离期间穿的最多的衣服,一定要挑最舒服最好洗的,两套轮换)
    贴身内衣裤若干看个人情况。(即抛型一次性内衣裤也可,看个人情况)
    袜子若干。(不用带多)
    一双贴脚的鞋(类似于帆布或者医用小白鞋,芭蕾鞋这类的,切记不要穿大包围的鞋或者高跟鞋)
    一双塑料拖鞋。

衣物方面总体不用带多,除非你有洁癖必须天天换新衣服。主要是贴身内衣裤。

如有需要和携带能力,带一条自己的床单。

  1. 药品食品:
    复合型维生素。
    腹泻药物。
    皮肤炎症或皮癣类药物。
    便秘类药物。
    感冒发烧药物一般来说不需要带,在绝大多数隔离点感冒发烧都是要就医的。但是有些隔离点怎么说呢,开盲盒,所以你还是带点吧。
    如果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等慢性病,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药物,并且在进入隔离点后第一时间向医务人员报备。
    高蛋白类便携食品。(蛋白质棒,压缩饼干,能量棒,奶粉等)
    开胃生津类零食。
    冲饮。
    高纤维食品或保健品。
    小包榨菜若干包或者香辣酱一瓶。看你自己口味。

【以上所有东西确保能在一个箱子 + 一个背包内解决,一定要保证你能有至少一只手空闲。不要用手拎袋。】

其他如身份证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之类的就看个人情况和需求了,应该不用我提醒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