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酷事实:程序员没有真正的「睡后收入」,解决办法是利用「复利思维」放大「复业收入」,MBA 学历

残酷事实:程序员没有真正的「睡后收入」,解决办法是利用「复利思维」放大「复业收入」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NDkxMTgyNw==&mid=2653070203&idx=1&sn=fb49f40436c732278b58684ce10fa224&utm_source=tuicool&utm_medium=referral

这个思维可以支持 利用「复利思维」放大「复业收入」
复业 = 收入 * 技能 * 新知 * 人脉**

比如我自身,因为我自己已经坚持写作了 8 年,取得了一些成绩,进入一个新的平台,我都会用我的这项技能去创造财富。不管是复业赚赚赚,还是传播写作价值,其实都是写作这项技能多重变现,它们都是我的复业。

比如:你是程序员,你出了上班敲代码挣钱之外,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敲代码的主业,去拓展一个复业,比如:在网上录技术视频课程出售,比如写技术文章,分享给大家,传播技术价值,这都可以赚钱。

比如:你是非常擅长使用 office 办公软件的行政人员,你可以依据你的主业,衍生复业,平时业余时间可以做 PPT 美化师,可以做 Excel 整理师,深刻可以录制 office 办公软件使用技巧视频课程去卖,都可以赚钱。

公众号:非著名程序员

故事参考:# 80后清北夫妻淘宝卖女装,收获了一个IPO
http://www.chinaventure.com.cn/news/80-20211028-365191.html

干货重点:
戎美股份的背后,是一对80后学霸夫妻。

温迪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江苏女孩,她的家乡常熟市是中国服装产业外贸基地,拥有中国十大服装专业市场之一的“常熟服装城”,因此她自小就对服装行业耳濡目染。

2006年,温迪决定开一家淘宝店,取名“戎美”。凭借地理优势,温迪经常能拿到一些当地工厂的外贸精品尾单,并以现货秒杀的形式进行销售,也因此积累了戎美品牌的最初粉丝群体和客户。2009 年6月,温迪取得【清华大学MBA 学历】后,开始全职运营淘宝店铺。

随着戎美的品牌口碑在淘宝平台的逐步形成和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,温迪不甘于只是“小打小闹”,于是在2012年3月,温迪首先拉来了丈夫郭健,共同设立了戎美有限。

郭健虽然没有服装行业的从业经验,但对金融、交易十分了解。郭健本科毕业于北大生物学专业,有清华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。毕业后曾在大庆石化担任项目经理,并先后在BP、Cargill、Glencore等世界500强公司担任分析员、交易员职位。

戎美有限成立后,温迪主要负责公司的企划设计相关工作,并以其为核心,组建了公司的企划与设计团队。郭健则主要负责组建和管理公司的电商运营团队,并利用其交易员生涯中积累的数据分析能力管理品牌的线上推广,同时还负责管理和维护公司的供应商网络。自此,戎美开启了公司化运营之路。

14年做出一家上市公司,年入8亿

先活着,再想飞
很多是想着飞,都没怎么想活

放弃上海60w年薪搏一张绿卡,值吗?
https://www.tuicool.com/articles/vUFBzmJ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